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韩国科学界“反思”未获诺奖原因
2015-10-08 科技日报

  2015年诺贝尔科学领域3大奖陆续揭晓后,韩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媒体表示,看到邻国中国和日本接连获奖的消息,韩国科学界再次陷入“集体反思”中。

  韩国首尔大学物理天文系教授金秀峰表示,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此次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日本物理学家梶田隆章一样。从日本和韩国在该领域的比较看,日本在科学领域的投资和积累已经超过100年,而韩国只有30年,两国在量上的积累有很大的差异是不争的事实。对于韩国来说,全面追赶日本是不现实的事情,必须在一些新领域创造弯道超车的条件。

  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物理学教授朴仁圭表示,在高能物理领域,中国的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IHEP)和日本的高能研究所(KEK)于20世纪70年代初成立,而韩国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一个国立高能物理研究所。韩国想在基础科学领域赢得诺贝尔奖任重而道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