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Russ Housley:移动互联网将以IPv6为纽带
2010-12-03

  近日,国际互联网标准组织——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第79次大会在北京举行,IETF大会每年举办三次,通过IETF大会提交、讨论和确认的技术标准已经广泛应用于今天的互联网。IETF主席Russ Housley表示,近些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参加IETF大会的中国互联网专家和技术人员越来越多,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参与国。

  本届大会中,IETF主席Russ Housley还表达了对未来互联网移动性的关注。

  “我认为移动性是目前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并且这个趋势还将延续。目前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和移动网络被应用,不仅应用于通常的固定场所,还应用于飞机、轮船、汽车等移动交通工具,即用户不仅要连接互联网,而且其连接互联网的地点也是不断变化的,这将会使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非常清楚的对每一个人都适用的答案,3GPP、IETF包括IEEE 802工作组都在合作研究这个问题。我个人的看法是未来全球的移动互联网将以IPv6为纽带。”Russ Housley表示。

  Russ Housley还表示,中国网民的移动性特征较为显著,因此对于中国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的持续贡献非常期待。

  “我希望中国工程师继续参与我们的工作,像在IDN、电子邮件地址等领域,加大中国的文稿是很重要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工程师已经在移动性领域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文稿。我们知道中国的网民特点和其他国家有所不同,在中国很多用户是通过移动手持设备上网的,因此移动性是很大的特点,我们也会通过中国工程师的文稿加大对中国的了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