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毛伟:很高兴看到IETF专家首次齐聚北京
2010-11-1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王健

  中国教育网讯,2010年11月7月至12日,第79届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大会在北京举办,这是IETF首次在我国内地举行例会。众多国际知名的互联网各有关技术领域的专家、多项互联网技术的创始人将云集北京参加本次会议,共同讨论互联网最新技术标准相关研发和制定。来自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国际知名互联网技术专家、多项互联网技术的创始人、以及互联网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IETF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非政府、开放的互联网技术开发和标准制定组织。自1986年创建以来,已成为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的技术组织。IETF大会每年举办三次。通过IETF大会提交、讨论和确认的技术标准已经广泛应用于今天的互联网。近些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技术进步,参加IETF大会的中国互联网专家和技术人员越来越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参与国。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说:“和许多的国家、组织和个人一样,作为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研发机构,CNNIC也受益于IETF秉持的开放原则,以及IETF所有技术专家的智慧共享。我们很高兴看到,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IETF专家首次齐聚北京,进行技术实务的交流,为全球互联网底层架构出谋划策。同时我们也很荣幸这次有机会作为协办之一为IETF做一些贡献,CNNIC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全球互联网的国际交流。”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 毛伟 在第79届IETF会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