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吴建平:真正推动互联网创新的是IETF工程师
2010-11-12 光明网

  11月12日上午,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教授表示,真正推动互联网技术创新的,是IETF的工程师。这是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国际互联网工程组织IETF第79次成员大会了解到的。

  吴建平表示,计算机网络从1969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0多年。Internet的历史是一个创新的历史,是不断解决人们需求的历史。中国有30多年的网络研发历史,但真正的Internet历史只有16年,而中国参与Internet技术标准的研制,主要是这几年的事。

  吴建平认为,从技术上讲,IETF是世界上唯一的互联网标准制定者,正是在它的引导下,中国的互联网标准研制工作取得了进展,但工作刚刚起步。

  来自全球的1200多名互联网工程师参加了这次大会。这也是IETF第一次在我国举行大会。

(文章来源:光明网)

原文链接:http://tech.gmw.cn/2010-11/12/content_1384017.htm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