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汕头大学召开省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总结会
2011-01-19 中国教育网

  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总结会议于1月14日在汕头大学召开。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罗远芳、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杨军、省教育厅基财处副调研员廖开锐,以及广东省“211工程”国家序列、省序列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汕头大学共10所高校的主管校长、211办领导等30多人出席了会议,汕大徐小虎校长、温小波副校长、乌兰哈斯校长助理和211办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军处长主持。徐小虎校长首先代表汕头大学致辞。他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各级主管部门多年来对汕头大学在各个方面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将利用这次会议提供的难得的机会学习各兄弟院校在“211工程”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汕头大学的“211工程”三期建设。

  罗远芳巡视员作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总结讲话。她系统地回顾了广东省“211工程”自1996年启动建设以来的发展历程,畅述了国家和广东省的巨额专项资金投入给有关高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对广东省经济社会产生的重要影响。并总结了“211工程”三期建设相比前两期建设在立项方面和管理体制上的创新点,以及三期建设中期检查各个学校的项目建设成效、管理情况和存在的有关问题。她希望各学校珍惜三期建设最后一年的建设期,振奋精神,提高认识,改善管理,客观认识和认真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完成“211工程”三期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会上,中山大学211办杨清华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向兴华处长、汕头大学温小波副校长分别汇报了本校“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在管理上的经验和做法。

  在分组讨论中,各个学校参会领导发言踊跃,就“211工程”三期建设中如何改善管理、如何提高经费使用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会人员普遍感到通过听取罗远芳巡视员的总结报告,以及各校管理经验的交流,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