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318项成果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5-01-09 人民网-科技频道

  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过严格评审,今年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具体授奖情况如下:

  1、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人:于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2、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

  3、国家技术发明奖70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7项;

  4、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2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173项;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若列斯.伊万诺维奇.阿尔费罗夫(俄罗斯)、弗农?道格拉斯?布罗斯(加拿大)、黎念之(美国)、菲尔.罗尔斯顿(新西兰)、披拉沙.斯乃文(泰国)、富兰克?马尔科?佩拉诺(澳大利亚)、尼克?伦格斯(荷兰)和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等7名外籍科学家和1个外国组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