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人工智能要与行业结合
2017-03-06 中国科学报

  “就给社会带来的改变而言,人工智能堪比当年的工业革命或者电力革命。有人说‘人工智能是新时代的电力’,它将对任何一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在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的眼中,目前没有比发展好人工智能更重要的事了,他今年的三项提案均聚焦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要与各行各业结合起来”。

  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儿童走失的问题是李彦宏的提案之一。他表示,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可以应用到公安机关等部门。此外,他还建议交通部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让交通信号灯更智能,从而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每个行业跟人工智能的结合都会有很多创新点和发展的机会。从政府的角度来讲,我希望各大部委都能根据所管理的行业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来鼓励这个行业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结合。”李彦宏认为,以制造业为例,以往中国制造主要依靠成本优势,未来则要靠智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