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院士:载人深探工程研制条件已备
2017-03-07 中国科学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航天基础的发展和全面能力的提高,我国已具备开展载人深空探测工程研制的基本条件。

  周建平说:“我们会利用建造空间站的机会,为深空探测积累技术,打好技术基础。”据悉,我国计划于2020年至2022年间建成中国空间站,未来可支持航天员单个乘组的长期飞行或多个乘组的接续飞行。目前,我国正在准备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便是空间站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

  据周建平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成未来空间站的货物运输系统,这将是第一次对该系统功能性能的验证。

  “货物运输系统的研制和飞行验证的完成,将为空间站今后的发射和运行打下重要基础。”周建平说。

  据悉,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还将对推进剂补加技术和绕飞对接技术进行验证,以达到利用一次飞行试验进行多次技术验证的目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