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快讯!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划重点: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 两会@教育
2020-05-22 微言教育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报告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划了哪些重点?教育小微带你一起看↓↓↓

  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部分提出——

  >> 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 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

  >> 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 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 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 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在“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部分提出——

  >>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 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来源 | 内容据中国政府网实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