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十二五时期指导思想形成共识
2011-02-21 中国教育网

  2月15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2011年工作务虚会,对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草稿)》、校园总体规划、会议中心设计方案进行研讨。全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对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经过全校上下反复、认真地讨论,十数易其稿,已相对成熟,经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及教代会审议后正式颁布实施。

  会上,与会领导就“十二五”时期的指导思想达成了共识。大家认为,“十二五”规划在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基础上,应以“打基础、上水平”为总的指导思想,针对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内部管理等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通过五年的努力,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开学后,学校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对《“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草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在广泛争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在4月底前完成规划的编制工作。

  与会领导讨论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园总体规划。大家认为,随着学校征地工作步伐的加快,原有的校园总体规划已与学校发展的现状不相适应。新调整的校园总体规划方案既考虑了学校现有的校园用地建设及使用情况,又充分结合了未来五至十年学校的发展目标,设计理念更加科学,功能分区更为合理,基本符合学校的发展要求。同时,与会领导各抒己见,对新调整的校园总体规划方案从交通设计、绿化景观、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校园总体规划方案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