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8-04-10 中国教育报

  “他就像一个战士,冲锋在最前线,一心只想着前方的高地,忘了喘息,也忘了自己。”“他就像青藏高原的藏波罗花,深深扎根,顽强绽放,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今天,全国“时代楷模”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

  报告会采取现场聆听和观看录像的方式进行。报告团的成员们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与钟扬相处的点点滴滴,追忆了钟扬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场景和瞬间,展示了钟扬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和他作为一名杰出科学家、优秀共产党员、“四有”好老师的时代风采。

  “钟扬老师把每一个学生也当作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他坚信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为了学生,他可以花30多个小时为学生修改一篇论文,细到一个标点符号,也可以为学生仔细标记好英文文献的学习重点。”与钟扬共事17年的同事,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在报告会现场深情回忆。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说:“这场报告让我第一次系统全面地了解了钟扬光辉灿烂的一生。钟老师既是种子的收集者,更是一位播种者,播种知识、播种爱。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知识分子为国为民的担当情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