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抗裂枣效果显著!南开化学教授助力芮城县脱贫攻坚
2021-01-28 南开大学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芮城县委和芮城县人民政府致信南开大学,向我校化学学院和苗志伟教授为当地防治红枣裂枣病害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山西名枣

  信中提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苗志伟教授,针对芮城县红枣产业在雨季防治红枣裂枣病害方面的需求进行研究开发,并协同相关单位,连续多年在当地进行抗裂枣技术研究、推广和示范,取得显著效果。感谢南开大学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办学宗旨,帮助芮城县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目标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2016年以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苗志伟教授科研团队,针对芮城县红枣产业在雨季防治红枣裂枣病害问题,研发出“聚磷酸铵-硫酸钾”水溶肥“药肥一体化”高效防治裂枣技术,经多年试验推广,当地枣树裂果率平均下降15%-20%,特别是2020年商品果率达30%以上,为枣农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