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燕园项目立项结果公布
2020-12-3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印发《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燕园项目立项公告》,公布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燕园项目”立项课题清单。根据立项清单显示,东北财经大学等25所院校科研人员承担的课题项目获批立项。

  据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ID:gxkjjz)观察,获批立项的25所院校中,有12所为普通本科院校,13所为高等职业院校。

  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财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福建商学院等12所普通本科院校的研究内容包括:管理会计的人才综合素质能力构建与评价,以及在应用型本科院校经管类专业应用与实践,中国本土管理会计教学案例开发研究,等等。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13所高等职业院校的研究内容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管理会计本量利分析模型、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基于TP的管理会计实践教学资源开发研究,等等等。

  据了解,“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燕园项目”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企业设立,用以支持高校在管理会计领域的科研和教学研究。

  附:燕园项目”立项课题清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