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中国科幻大会在深圳开幕 银河奖最佳长篇小说奖空缺
2018-11-26 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1月23日电(记者王秉阳、陈宇轩)23日,2018中国科幻大会在深圳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2018科幻产业发展报告》,此外举行了银河科幻联盟发起仪式、高校科幻联盟成立仪式,大会还颁发了银河奖、水滴奖、晨星奖等科幻奖项。

  中国科幻银河奖作为公认的中国科幻界第一奖,最重头的最佳长篇小说奖在本届空缺。

  据介绍,中国科幻大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打造了各界合作的平台,中国科幻取得了可喜进步:科幻创作方兴未艾,《流浪地球》等一批本土科幻大片将陆续上映。科幻组织活动日益活跃,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科幻的受众面不断扩大,版权输出、国际交流越来越频繁。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说,发展科幻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将发展科幻事业纳入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工程,纳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整体安排,推动在国家层面制定扶持政策。并且积极联合文学界、影视界、学术界、产业界等,组建科幻联盟,共同推出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科幻品牌和科幻大奖。此外还要推动科幻教育进课堂,积极促进中国科幻新生力量的成长繁荣。

  2018中国科幻大会以“幻想无界 共享未来”为主题,聚焦科幻产业发展和年轻科幻创作人才的培育,为高校科幻作者和高校科幻社群提供舞台。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