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20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拉开帷幕
2017-09-18 科学网

  9月15日,第20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院士专家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学术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出席大会。

  薛其坤院士在此次会议上做了题为“量子科学与技术的现状和未来”的主旨报告。姚建铨院士为公众们介绍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及光电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傅伯杰院士为公众带来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旨报告。

  田文在致辞中指出市科协将以这次院士专家报告会为契机,努力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和依托全国学会的力量,主力出征,地方支前,利用全国的学会资源服务北京建设,不断提升学术服务创新的前瞻性和战略性水平。

  本次院士专家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协主办。据悉,学术月期间,北京市科协将组织全市科技社团举办数十场学术交流活动,涵盖理工农医、互联网和大数据、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数十个学科和行业领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