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36届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开幕
2016-07-12 中国科学报

领域内最高规格大会首次落户中国

  由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IEEE GRSS)主办的第36届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IGARSS 2016)在北京开幕。IGARSS是该领域全球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此次大会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开幕式。他指出,IGARSS是全球地球科学和遥感领域的盛会,相信会促进中国在地球科学和遥感技术方面的发展,并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

  相里斌表示,近年来,中科院在该领域建立了数个重点国家实验室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投入了更多经费用于支持基础研究,参与了许多国家级卫星任务,并发起了诸如“数字丝绸之路”等大型国际科学计划。未来,中科院将聚焦于解决全球问题,发起相关地球科学计划。

  本次大会以“促进我们对地球家园的认识”为主题,邀请了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位学者,以48个特邀分会为主要形式,就地球科学与遥感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研发进行专题讨论。对中国来说,本次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空间遥感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应用业务等方面的巨大进步。此次大会将进一步促进空间遥感技术与国民经济发展的密切结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