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11届海峡两岸细胞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5-09-24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承办的“2015年中国科协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细胞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9月11-14日在山西太原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逾100位专家学者和会议列席代表参加,其中23位专家学者来自台湾。两岸学者共聚一堂,互相学习,对于两岸的学术交流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本届研讨会首先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陈晔光和台湾细胞及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台湾卫生研究院院长龚行健分别致辞,而后由来自台湾卫生研究院分子与基因医学研究所王陆海院士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研究员作大会特别演讲,裴钢院士和龚行健院长共同主持。最后由15位台湾学者和16位大陆学者分别围绕“细胞代谢与肿瘤发生”,“细胞信号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以及“表观基因组重组和细胞重构”三个主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每个主题由双方各推荐一名专家共同主持。大家踊跃发言,提问,互相学习切磋。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2篇、墙报7篇,其中来自台湾的论文摘要15篇、墙报4篇。

  海峡两岸细胞生物学研讨会为细胞生物学科技工作者提供的这样一个开放合作的交流平台,使两岸科学家可以随时交流细胞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及最新成果,探讨学术思想,共同促进两岸细胞生物学的发展和创新。研讨会自2012年起改为每3年举办2次研讨会,由双方轮流主办,会议初步拟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研讨会于2017年3月在台湾花莲召开。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供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