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学部举行院士科学精神座谈会
2015-08-27 中国科学报

  8月26日,蔡金涛、黄纬禄院士科学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在中科院学部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召开,与会代表就两位院士在我国导弹和航天技术上的学术贡献和科学精神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多名与会代表回忆了自己早年与二位院士相处的点滴故事。当时,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工业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都很薄弱。其中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地创建起中国的航天事业。两位院士便是典型的代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型号总师江涌指出:“二位院士勇于献身国防事业,具有勤勤恳恳的创业精神,在科学上严谨认真,生活上为人谦虚,平易近人,值得我们学习。”

  座谈会上,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院士传记作者、离退休老领导、中青年科研骨干等与会代表分别发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