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齐鲁工业大学召开酶制剂行业产学研用研讨会
2013-09-16 中国高校之窗

  9月12日,全国酶制剂行业产学研用研讨会暨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酶制剂分会理事(扩大)会议在齐鲁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校长陈嘉川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分会秘书长李晓燕主持。

  开幕式上,徐同文对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陈嘉川在讲话中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说,学校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并重,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广泛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发酵工程学科作为齐鲁工业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拥有良好的学术传统和卓越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在促进相关行业技术进步、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嘉川表示,齐鲁工业大学作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愿在协会的领导下,为我国生物发酵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石维忱发表讲话,介绍了酶制剂工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酶制剂行业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企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产品种类逐年增多,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国内酶制剂企业逐步从生存期转为发展期,呈现出四个重要特点,一是企业普遍重视技术创新,二是行业规模逐年扩大;三是新的应用市场不断拓展;四是从单一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变。但是,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品种单一,同质化严重,复合酶制剂发展相对滞后、应用开发深度广度不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的作用,努力搭建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行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在接下来的研讨会上,有8名专家围绕酶制剂相关研究领域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共同把脉我国酶制剂行业发展现状、研讨酶制剂行业健康发展大计。

  研讨会结束后,分会先后组织召开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酶制剂分会理事(扩大)会议和酶制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陶瓷博物馆、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实验场所,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实验设施给予高度评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