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将举办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2016-04-25 中国科学报

  记者4月21日从中国科协获悉,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院士饶子和表示,本次大会将是中国举办的生命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国际学术盛会。

  据悉,大会以“健康、农业、环境”为主题,围绕生命科学、医药卫生、农业及环境等领域安排大会特邀报告、学术专题报告、政策法规及伦理研讨,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女科学家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普及展示活动,全方位展示世界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及我国生命科学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本次大会邀请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世界粮食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长、英国皇家科学院院长等众多享有国际声誉的顶级科学家参会,得到生命科学领域多个国际重要学术组织支持。

  饶子和表示,本次大会展览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将充分展示生命科学领域重大成果与突破性进展。同时,大会还将举办国际组织领导人圆桌会议、全国中学生生命科学项目挑战赛等多项专题活动,为与会者提供丰富充实的交流平台。

  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表示,生命科学具有令人振奋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对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和经济增长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本次大会将积极助力融合生命科学新业态、新技术,推动国内外同行业优势互补,加强生命科学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生物经济时代,将成为世界生命科学和中国生命科学界的一次盛会。

  据悉,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大会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科院院士韩启德和197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加州理工学院前院长David Baltimore教授共同担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