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波大学举办压电声波器件分析理论与方法暑假讲习班
2012-05-04 中国教育网

  一、暑期讲习班背景和目的

  “压电声波器件分析理论与方法”是一个横跨力学、声学和微电子等多学科的研究领域。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通讯技术和智能系统的大量应用、生物科技和医疗技术的进步、高精度制导系统的出现、无线通讯和检测技术的普及,都给压电声波器件的应用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同时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上最大的压电器件生产国之一,在技术上受到的挑战也日趋严峻。国家“信息产业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中长期规划纲要”将新型元器件技术(包括压电晶体、表面波和薄膜技术等)列为了15个领域发展的重点技术之一,同时也是13个重大项目之一。

  国内研究人员参加的本领域国际学术活动在不断增加,相应的学术组织也在不断增加。中国力学学会和中国声学学会近年来一直在开展和组织这一领域的学术交流工作,充分说明了这一研究领域越来越为国内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所重视。

  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数理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宁波大学和浙江大学将于2012年8月6日至9日在宁波举办“压电声波器件分析理论与方法”暑期讲习班。本次讲习班将围绕压电材料、压电声波理论、压电器件结构振动分析及器件设计加工技术等,介绍相关专题的前沿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为我国研究生、青年学者及工程师提供同知名学者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年轻学者提供有一定深度和广度的短期课程学习,达到开阔学员的学术视野,促进我国本研究领域青年人才成长和研究队伍发展的目的。

  二、主要学术议题

  1.压电晶体材料

  2.声波传播理论和方法

  3.压电器件结构高频振动

  4.压电器件偏场效应分析方法

  5.压电器件加工技术

  6.压电器件应用技术

  三、组织方式

  1、学员:研究人员、研究生、器件工程师和应用工程师,120人。

  2、报告人:10人。

  3、地点:宁波大学。

  4、时间:2012年8月6日-8月9日。

  5、费用:学费、教材、食宿由主办方负责,旅费自理。

  6、报名方式:在线注册,请点击这里

  7、遴选方式:讲习班组委会将根据申请人的背景资料进行筛选

  8、录取通知:以E-mail的方式发放录取通知

  四、联系方式

  宁波大学压电器件技术实验室

  王丽琳,电话:057487600681,传真:057487608358

  电子邮件:wanglilin@nbu.edu.cn;网站:piezo.nbu.edu.cn

  友情链接:http://piezo.nbu.edu.cn/2012summer/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