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物理学会静电学术年会力推青年科研人员
2009-08-24 科技日报 乔地

  为期3天的中国物理学会第15届静电学术年会21日在郑州结束。与往届不同,当来自不同静电研究领域的3位年轻的科研人员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时,刘尚合院士、吴彦教授、张景昌教授等我国静电领域的权威老科学家静静坐在讲台下,认真倾听他们介绍的最新静电研究成果。

  据中国物理学会静电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尚合院士介绍,静电学术研究领域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中青年研究人才,他们在老学者的培养带动下,逐步成为科技创新生力军。在今年学术年会提交的130多篇研究论文中,有相当一批高质量论文出自年轻科研人员之手。

  从今年开始,本着培养青年科研人才的目的,年会要求所有主题发言均由年轻科研人员承担。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电磁兼容与防护”,来自全国30多个科研院所的近百位科研人员参会,入选的111篇优秀论文中有不少涉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技术难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