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成立
2017-04-24 中国教育报

  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近日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成立。联盟将致力于持续整合航天科技教育资源,推动航天科技界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合作,服务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共同培养航天科技创新人才。

  该联盟由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指导,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联盟旨在开发、整合航天科技教育资源,推动并服务中小学科学素质教育,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素质教育改革模式与途径,组织中小学生参与科普卫星、北斗导航系统、探空火箭、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太空机器人、小行星与深空探测、探月工程等一系列航天创客工程活动,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星座工程”“中国青少年北斗导航科普工程”同时启动。“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星座工程”将延续中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卫星模式,组织航天相关单位和高等院校,辅导全国范围的中小学生全程参与科普卫星的研制与应用,加强中国学生运用航天知识的能力,与国际青少年一起和平探索和利用太空。“中国青少年北斗导航科普工程”则将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北斗科技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导航专业人才,推动北斗系统应用普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