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创意玩转无人机
2016-08-26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无人机用“点画法”绘出的肖像画。来源:环球网

  无人机有三宝,航拍、监控、送货好。从军用到民用,无人机一步步走下了高不可攀的神坛。时至今日,提升无人机的性能、拓展无人机的监控领域、探索花式送货以及丰富货物的种类已经不能称之为“创新”了。要想不落窠臼,还得看民间高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一位教授借助“点画法”原理,利用远程控制系统“手把手”地教无人机绘画出一张张逼真的人物肖像,十分新奇有趣。

  首先给这个手掌大的四轴飞行器制定飞行计划。借助微型飞行臂一端的墨水棉,便可以精确地刻出数千个小点,从而创作墨水肖像画。

  画肖像画时,无人机只需靠近墙壁,耗费少量墨水,以一定规则连续敲击出墨点即可。敲出大约2000个墨点后,就能完成一幅精妙的画像。目前,它已创作出的名人画像有格蕾丝·凯丽和切·格瓦拉等。

  画画不是你的菜?没关系,烤肉的诱惑你一定抵挡不了。

  日前,加拿大男子大卫·弗赖海特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自己用无人机在户外烤肉的视频,令人惊叹。

  “今天天气太糟糕了,风雨交加,所以我要用我的无人机去烤肉!” 大卫·弗赖海特说。视频中,白色的飞行器用线吊着一块肉,大卫通过遥控操作将肉运送到烤炉上。一面烤熟了以后,他又用飞行器将肉吊起来翻转一下烤另一面。

  烤完后,大卫高兴地说:“大功告成,无人机烤肉新鲜出炉!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味道好极了!”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第一个用无人机烤肉的人,创造了历史。

  利用无人机,不仅能吃得巧,也能“行”得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一家公司研发了一款不必用手撑的“无人机伞”。它能够自动跟在使用者的头顶上方,为他们遮阳挡雨。

  无人机伞顶部设有一个感应器,可追踪使用者的位置,并与使用者以相同的速度前进。除此以外,它还能吹出凉风,也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进行其他操作。

  这个无人机伞由日本栃木县小山市的朝日能源服务公司研发。该公司的社长铃木健治表示,开发无人机伞的初衷,主要是希望骑脚踏车的人们能够在不影响骑行的条件下撑伞,避免他们在烈日下中暑。

  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是科技发展的终极目标,设计再怎么炫酷也不如为生活服务。让创意搭上无人机,给生活带来新的惊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