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NASA成功测试新型火箭推进器
2016-06-30 科技日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6月28日宣布,当天成功对其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的固体火箭助推器进行了地面测试。

  “太空发射系统”是NASA为深空探测任务研制的大推力运载火箭,被称为“世界上威力最强的运载火箭”。其两个固体火箭助推器由轨道ATK公司建造,每个助推器的推力可达360万磅(约1633吨)。

  当天上午,NASA在轨道ATK公司位于犹他州的普罗蒙特里测试基地对固体火箭助推器进行了2分钟的点火测试。这是NASA在“太空发射系统”2018年执行测试飞行任务前对其助推器进行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地面测试,目的是测试其在40华氏度(约合4.4摄氏度)的助推器最低温环境下的性能。此前,在2015年3月,NASA在90华氏度(约合32摄氏度)的助推器最高温度环境下进行了测试。

  “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将在2018年执行首次测试飞行任务,届时将发射新一代“猎户座”飞船和13颗立方体卫星。如一切顺利,这一任务将成为美国火星之旅等深空探测项目的重要里程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