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欧洲投资研发减少太空垃圾技术
2016-05-06 科技日报

  空中客车集团下属的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4日宣布,该公司将牵头10家欧洲企业,共同研发一种可以使即将到达工作寿命的航天器自动脱离运行轨道的技术,从而降低产生太空垃圾的风险。

  目前,随着人类航天技术的发展和人造卫星发射数量的增加,太空轨道正变得越来越拥挤。这个“航天器自动移除技术”(TESER)研发项目旨在开发出一个可固定在航天器上的成本低且高度可靠的组件,以确保未来的航天器能在到达工作寿命、无法提供正常服务或失去控制的情况下自动脱离轨道,避免对其他航天器构成威胁,保证太空环境的可持续开发利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航天企业,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将负责协调各合作方的工作,此外还会承担开发创新型卫星姿控系统的任务。

  据介绍,该项目到2018年前将获得欧盟鼓励科研和创新的“地平线2020”计划提供的超过28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与此同时,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自身也将投入资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