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计划2017年发射嫦娥五号实现"绕、落、回"
2013-12-17 人民网

  据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在京举行“嫦娥三号任务成功”新闻发布会。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吴志坚在会上透露,我国计划在2017年发射嫦娥五号,从而全部实现“绕、落、回”三期探月工程。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吴志坚介绍,在嫦娥三号任务成功后,将要继续进行嫦娥四号、嫦娥五号等一系列的工作。其中,嫦娥四号是嫦娥三号的备份星。“嫦娥三号任务成功后,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考虑对嫦娥四号进行适应性改造,对它的工程和科学目标进行优化,使它能够为嫦娥五号的任务验证部分关键技术。”

  吴志坚表示,嫦娥探月工程三期的主任务是要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它的任务由嫦娥五号和嫦娥六号来执行。“探月工程三期的任务难度更大,突破的关键技术很多,包括月面的起飞技术、月面的采样封装技术、月球轨道的交会对接技术以及返回地球的高速再入返回技术,对于我们国家来讲都是以前没有做过的。”

  吴志坚透露,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嫦娥五号的研制进展顺利,预计在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