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燃料系统数据错误欧洲货运飞船推迟发射
2011-02-16 新华网 李学梅

  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15日晚间宣布,由于运载火箭的燃料系统数据显示发生错误,推迟发射原定于当天升空的欧洲自动货运飞船。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发布的公报说,欧洲自动货运飞船“约翰内斯·开普勒”号原定于格林尼治时间15日晚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由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升空。但在距发射时间仅剩4分钟时,火箭燃料系统数据显示出现异常情况,迫使阿丽亚娜公司停止了发射倒计时。

  该公司行政总裁让-伊夫·勒加尔随后表示,工作人员已开始检查火箭,希望尽快查清故障原因并加以排除,争取在16日实施发射。

  此次准备发射的是欧洲第二艘货运飞船,重约20吨。飞船的制造由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下属的阿斯特里姆航天运输公司负责,共有来自10个欧盟国家的3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

  欧洲航天局介绍说,除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总重达7吨的物资外,这艘飞船还将帮助国际空间站提升运行轨道,在必要时推动空间站以躲避太空垃圾。预计在对接飞行3个半月后,该飞船将脱离国际空间站,并在可控状态下在太平洋上空的大气层中销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