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德国小男孩修正美国宇航局公布的数据
2008-04-18 新华社

  德国一名13岁男孩发现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项估算有误,使“阿波菲斯”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几率得以修正。

  法新社报道,这名“天才少年”叫尼科·马夸特,他利用波茨坦天体物理研究所望远镜搜集的数据计算出,“阿波菲斯”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几率是1:450。

  美国宇航局告诉合作伙伴欧洲航天局,马夸特估算正确。美国宇航局之前的估算结果是1:45000。

  法新社说,马夸特在计算中考虑到,“阿波菲斯”2029年4月13日靠近地球时,可能与1颗或多颗围绕地球运行的卫星相撞。这些卫星运行速度为每秒3.07公里,位于距地球3.588万公里处,而“阿波菲斯”届时可能运行至距地球3.25万公里处。

  如果“阿波菲斯”2029年与某颗地球卫星相撞,它的轨道将因此改变,在2036年撞击地球。

  美国宇航局和马夸特一致认为,如果这颗小行星真的与地球相撞,会形成一个由铁和铱组成、直径320米的大球,坠落在大西洋。坠落产生的冲击波会引起巨大的海啸,摧毁沿海和内陆城市,还会产生厚厚的尘埃云,长时间笼罩天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