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韩国首位女宇航员李素妍赴国际空间站
2008-04-08 新华网

  韩国首位女宇航员李素妍4月8日将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飞赴国际空间站。她7日在奔赴太空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将于9日(“宇航员日”)为在太空中工作的同伴们唱一首歌。

  韩国教育部官员7日说,李素妍等人已按计划顺利完成所有准备,即将搭乘俄“联盟TMA—12”号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发射时间定在首尔时间8日晚8时16分(北京时间7时16分)。

  美联社说,李素妍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镇定,”但因为经历长时间紧张训练也“略显疲惫”。他们通过媒体镜头告诉全世界儿童,“永不放弃梦想”。

  当被问及进入太空后首先会做什么,李素妍说:“首先,我会惊呼‘哇喔’!”

  她说,她将把自己和韩国后备宇航员高山的家人照片带上太空,而且,在9日“宇航员日”那天,她会为“太空同伴”们唱一首歌表达敬意,但歌名暂时保密。

  按计划,李素妍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0天左右,参与18项科学实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