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欧盟首艘自动货运飞船明年2月发射
2007-11-22 新华网 董爱波

  欧洲航天局驻莫斯科代表处主任克里斯汀·法赫丁格11月20日宣布,欧盟第一艘用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的自动货运飞船(ATV)将于2008年2月发射。

  法赫丁格当天对媒体说,明年2月份将是ATV飞船的“发射窗口”期。在此期间,飞船将由“阿丽亚娜-5”型火箭送入地球轨道,之后逐渐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其对接。

  他说:“目前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正全力准备ATV飞船的发射工作。”

  第一艘ATV飞船以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名字命名。飞船重20吨,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9吨的货物,载货量相当于俄罗斯“进步”货运飞船的3倍。抵达空间站后,飞船还可用于调整国际空间站轨道,以及装载空间站的垃圾。

  此前俄航天部门一直希望,欧洲ATV飞船能够尽快投入使用,以缓解俄“进步”货运飞船频繁发射的压力。按照有关协议,欧洲航天局将每隔14个月进行一次ATV飞船的发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