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文学家拍摄冥王星新“靓照”
2015-09-22 中国科学报

图片来源:NASA

  据《天文学》杂志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公布了7月14日拍摄的冥王星照片,揭示了这颗行星的大气和地表细节特征。这些照片是背着太阳逆光拍摄的,突出了冥王星的冰山、冰冻的氮流以及从地面延伸至距离地表100公里的十多处较低的薄雾。

  那些薄雾表明了每日天气变化,它和这颗矮行星上的高山、冰川和平原等细节一起,提供了冥王星“水循环”(科学家表示,实际上由氮循环而不是水)的证据。图片中这种惊人的场景宽度达1250公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