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人类或许是宇宙中出现最晚的一种生命形式
2014-12-29 中国网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经过研究认为,人类或许是宇宙中出现最晚的一种生命形式。外星微生物诞生或许早于人类数百万年。

  据Space.com网站报道,哈佛天体物理学家亚伯拉罕·勒布(Abraham Loeb)认为,人类或许是最晚加入宇宙大家庭的成员。勒布的研究表明,在宇宙大爆炸发生后仅1500万年,外星微生物就已活跃在宇宙中。

  勒布提到:“宇宙年龄仅为1500万年时,宇宙微波背景如同地球夏天的温度。如果当时存在岩石行星,即便某些行星不在其母星宜居区范围内,宇宙微波背景还是能够保证这些星球表面的温度。”

  科学界一般认为,首批星体由氢和氦组成。当时还没有能够帮助星球形成的所谓重元素。

  勒布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存在某些重元素,又将怎样?或许那时候就已经有巨大星体发生过爆炸,并发射出了重元素。进而,由这些爆炸形成的行星,沐浴在宇宙微波背景的温暖辐射中。而且,可能当时存在水和其他生命形式。

  这些说法都有待证实。倘若勒布所言非虚,也许早在远古洪荒时代,遥远的星球上就存在着高级生命形式,它们也在做着与今天人类所做类似的事情:寻找外星生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