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白矮星附近可能存在外星世界
2011-04-15 新浪科技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夜空中最亮的恒星天狼星A(Sirius A)和它的伴星——又暗又小的天狼星B(Sirius B)。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报道,科学家或许正在类似我们的太阳的恒星周围寻找类地行星,但是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也许寻找能支持生命存在的行星的最佳地点是名叫白矮星的垂死恒星。

  事实上,我们星系里超过90%的恒星,其中包括我们的太阳,最终都将变成白矮星。这些冷却恒星的质量一般是我们的太阳的40%到90%,但是体积只有地球那么大,它们像类似太阳的恒星一样普遍。虽然白矮星温度很低,但是它们仍有温暖的可居带,位于这里的行星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科学家认为,这些地带是生命生存的最佳地点,这就像拥有液态水的地球上充满各种生命体。华盛顿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研究人员埃里克?亚古尔说:“如果一颗行星距离这颗恒星足够近,它就能长期保持稳定气温,确保地表存在液态水。要是它上面有水,可能就有生命,因为水是确定一颗行星是否具有可居性的重要因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