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澳大利亚拍到水木火三星伴月奇观
2009-03-02 新浪 孝文

水木火三星伴月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2月23日黎明前,从空中升起的新月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地球反照奇观。如果那天谁起得早,可能有机会一睹这犹如昙花一现的美丽景观。

  此时月盘黑色部分被地球反射的阳光照亮,看起来就像一轮玉盘托着一颗宝珠。当然,那天早上因为有三颗行星与空中的月亮为伴,这个可遇不可求的宇宙美景图更加令人过目难忘。该奇观是在日出前,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中央海岸塘鹅生态保护区(Tuggerah Lake)东侧的地平线上方出现的。从照片上可以看到,陪伴在娥眉月身边的是明亮的水星、木星和火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