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乳腺癌研究发现数十种药物新用途
2016-01-18 科技日报

可为其他癌症新药开发提供帮助

乳腺癌细胞

  据最新一期《细胞》杂志报道,加美两国联合团队开展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乳腺癌细胞功能调查分析,发现了数十种现有药物的新用途、药物开发新靶标及新药物组合。此项研究成果也可用来开发其他癌症的候选新药及阐明癌细胞的抗药机制。

  多伦多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和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了乳腺癌细胞中的遗传学改变干扰对生长和生存至关重要的一些信号通路的机制,而这些通路或可由新的或现有药物的组合进行靶向。

  研究人员称,经过改进的新统计方法可将癌细胞中的遗传变化与癌细胞最依赖的复杂功能关联起来,识别出某些特定乳腺癌亚型所必需的基因。研究小组对77个乳腺癌细胞系进行了筛查,这一足够大的样本量代表了乳腺癌的诸多亚型。通过对这些细胞系的基因敲除研究结果进行打分,研究人员鉴别出了对癌症生长最至关重要的一些候选基因。

  该项研究提出了在每个乳腺癌亚型中开展进一步研究的一些信号通路,并鉴别出尚未掌握的在乳腺癌细胞生存中起作用的一些候选基因。此外,研究小组还发现了对90种抗癌药物敏感或耐药的细胞必需的基因组合。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仅极少数患者完成了癌细胞全基因组测序分析,且尚未从这些结果中获得治疗利益。研究的最终目的是要很好地了解每个癌细胞的路线图,发现分子靶点及阐明哪些新疗法和哪些患者群体最有可能对治疗作出反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