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已建立“超级细菌”病例监控网络
2010-10-08

  中国教育网讯,我国目前尚未发现“超级细菌”感染病例,且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超级细菌”的监控网络。在北京、上海等多个省市共设立了19家哨点医院。

  按照要求,哨点医院需配备必要的设施和专业人员,对免疫力低下、危重症、急诊患者、南亚次大陆来我国就医的人员开展监测和检测工作,以应对潜在的疫情威胁。

  卫生部要求,对于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阳性的检测结果,必须在12小时内向卫生部细菌耐药监测网报告。

  不过,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此前也提醒,“超级细菌”引发的是感染性的疾病,而不是像非典、甲流等那样的传染病。一般不会引起我们健康人群发病。因此,公众对超级细菌不要恐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