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台湾发现首个超级细菌带菌者
2010-10-05 新华社

  来自台湾疾控机构的最新消息称,台湾已发现首个超级细菌(NDM-1抗药性细菌)携带者,带菌者就是不久前在印度遭枪伤的外景摄影人员。

  台疾控机构称,这名个案上个月下旬在印度遭枪击腹部中弹,属台疾控机构认定的超级细菌高危险群,经主动采检个案检体,两度确认比对,在个案肠道内发现了超级细菌,但是没有出现症状,属于无症状带原者,不属于法定传染病病例。目前该个案恢复良好且已出院。

  据介绍,该个案从搭机返台到住院治疗,全程进行感染监控,因此不会有扩散风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