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从西瓜中提取高纯度番茄红素可抗衰老
2008-04-08 新华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已成功从西瓜中提取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抗癌和抗衰老的功效。

  韩国食品研究所说,目前有些国外实验室和公司提取的番茄红素纯度只有1%到15%,而该研究所用新工艺提取的番茄红素纯度高达80%。

  果蔬中所含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淡红色自然色素。研究结果显示,番茄红素不仅可有效抵抗癌症和心血管病等,还可延缓衰老。

  研究人员称,过去生产的番茄红素制剂只能用油溶解,而用新工艺生产的番茄红素制剂可溶于水,从而增加了制剂的实用性。预计,这项新发明将很快取代传统生产工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