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农科院阿里云公布3000份绿色超级稻基因组数据
2015-09-16 中国青年报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搭建的水稻研究云平台项目开始启动。绿色超级稻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黎志康博士介绍,此次共同推出的3000份绿色超级稻基因组原始测序数据将首度揭开神秘面纱。

  据悉,这3000份绿色超级稻基因组原始测序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植物基因组测序项目,代表了全球25万份水稻种质基因的最大多样性。搭建的水稻研究云平台和基因数据库将免费向国内外的学者开放。这一国内最大的科研公益行动有助于加快规模化发掘水稻优良基因,突破水稻复杂性状分子改良的技术瓶颈,加快高产、优质、广适性新品种培育的进程,全面提升我国及全球水稻基因组研究和分子育种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