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伦敦大学发现“领导力基因” 伟人或许是天生
2013-01-30 北京日报

科学家发现,丘吉尔等伟大的领导者可能拥有所谓的“领导力基因”。

  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称,他们发现一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人到底会被人管理还是管理他人的基因,即所谓的“领导力基因”。这也就意味着,领导人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天生的。在对4000人的DNA样本进行分析之后,英国科学家发现了这种基因。据称,在决定一个人成为领导人可能性的所有因素中,这种基因的比重达到25%。

  伦敦大学学院科学家德纳弗在发表于《领导季刊》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发现了一种基因型,被称之为‘rs4950’,与领导力的遗传有关。”德纳弗表示有一半的人拥有这种基因,不过,经历和环境的影响比重更大,决定一个人是否能够站在职场的顶端。

  研究人员警告称,企业在将来的某一天可能对求职者进行基因检测,评估他们的领导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