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空间站机械臂系统方案通过评估
2011-07-31 科技日报 贾婧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网站获悉,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体部承担研制攻关任务的我国空间站机械臂系统方案顺利通过综合评估,其系统功能满足空间站总体要求,技术指标满足任务需要,关键技术识别准确,提出的攻关途径合理可行。方案通过评估,推动了空间站关键技术的研制攻关,为工程研制奠定了重要基础。

  机械臂是我国空间站系统三大关键技术之一,是空间站建设与在轨维护的重要装备。早在4年前,五院总体部就开始组织国内机器人领域优势单位开展系统研究和技术攻关,并完成了原理样机研制。随后,总体部又根据任务需求,组织相关厂所及高校开展了工程样机研制和关键技术攻关工作,先后完成了空间站机械臂系统方案设计、相关分系统详细设计以及大型一体化关节等核心部件研制工作,并初步突破了10多项关键技术,为工程研制奠定了重要基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