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研制犯罪软件 能预测谁将犯罪
2010-08-28

  美国科学家日前宣称他们发明了预知犯罪软件,并已经在该国的一些城市率先使用。

  这一神奇软件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理查德·伯克教授编写完成的,目前巴尔的摩和费城两座城市的警局已经开始使用该预测犯罪软件。伯克教授介绍说,通过输入假想嫌疑人的详细资料,软件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运算后就能得出该人未来的犯罪率。

  使用这套软件时,除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外,警员还需特别注明嫌疑人犯罪的类型和犯案时的年龄,这两个信息尤其重要。但有民权人士称,该软件推导出来的结论都是预测性的、没有发生的,甚至连“证据”都算不上,这样得出来的结论难道不会冤枉好人吗?在电影《少数派报告》中,汤姆·克鲁斯所饰演的正直警官就被“先知”定性为罪犯,导致其后一系列麻烦和灾祸的发生。

  对于这一点,伯克教授也欣然承认,他表示:“我们永远不可能做到完美地预测未来发生的犯罪。”即便如此,目前华盛顿特区有关部门也打算启用这套软件,如果在有效果的话,则打算在全国推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