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研究发现体育活动能提高孩子注意力
2009-04-14 新华网 高原

  新华网洛杉矶4月13日电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让孩子参加体育活动能帮助他们在学习时集中注意力。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神经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每当参加完体育活动后,孩子们学习时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而且学习成绩也会更好。这些体育活动包括体育课、课间活动以及放学后的体育运动等。

  研究小组对20名9岁学生进行了测试。第一天,学生休息20分钟后,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一系列测试;第二天,学生在跑道上步行20分钟后,再进行同样测试。每次测试中,研究人员都同时监测学生们的脑电图,了解其大脑活动情况。

  测试结果显示,刚参加完体育活动后,学生们在回答问题时会更加集中注意力,答案也更准确,而且问题越难,答案的准确率越高。脑电图分析还表明,刚参加完体育活动的孩子能更好地分配注意力资源,而不容易受噪音等因素的影响。

  为了证实这一结果同样适用于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研究人员让学生们进行了阅读、单词拼写和数学3项测试。结果证明,如果学生在体育活动后进行这些测试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