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澳加快推出防火香烟 丢弃后自行熄灭
2009-02-23 新华网

  澳大利亚政府官员20日说,计划加快推出“防火香烟”。这种香烟丢弃后能自行熄灭。

  澳大利亚消费者事务部长克里斯·鲍恩说,鉴于东南部地区本月初发生山林大火,旨在2010年强制执行的“防火香烟”可能加速推出。

  “防火香烟”由特殊的纸和添加剂制成,在丢弃情况下能自行熄灭,从而减少了烟头引发火灾的风险。加拿大和美国部分州已强制使用“防火香烟”。

  法新社援引澳政府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部长(鲍恩)已经向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征求意见,商讨提前推出‘防火香烟’的可能性。”

  澳东南部山林大火迄今已造成200多人死亡,大约1万人无家可归。山林大火中一处较大火情被怀疑可能由一根被扔掉的烟头引发。

  根据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公共土地大约7%的火灾由香烟引起。2000年至2006年澳境内火灾致死人数中,有8%与香烟有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