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法国发放带有指纹数字信息的生物护照
2008-11-04 新华网 尚栩

  法国政府网站发布公报宣布,法国已于当天正式开始发放生物护照。

  公报说,10月31日,法国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向瓦兹省尚蒂伊市一位居民发放了法国第一本生物护照,标志着法国生物护照发放工作正式启动,而尚蒂伊市则成为法国第一个拥有制作生物护照设备的城市。

  阿利奥-马里指出,全新的生物护照及其发放形式将让人们感受到“更多迅捷、更多便利以及更多安全”。法国生物护照的发放将首先在瓦兹省等5个省份进行试点,2009年6月28日前,法国2000个市镇机构将全部配备生物护照制作设备,而巴黎大区生物护照发放工作将从2009年3月开始陆续展开。

  2004年,欧盟公布法令,要求其成员国从2009年6月28日开始,停止发放其他形式的护照,全面启用可以记录护照持有者指纹数字信息的生物护照,但同时准许已发放的其他形式的护照使用至有效期结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