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研究称长子长女最容易受到父母管教
2008-04-17 新华网

  美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长子、长女最容易受到父母惩戒,因为父母想借助惩戒“老大”树立家长权威。

  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劳工统计局相关数据后发现,美国家长对长子、长女管教最严,而对后面的孩子相对宽松。报告说,这种做法旨在对排行靠后的孩子实施威慑,树立家长权威。

  报告作者之一、马里兰大学的金杰·吉恩说,当家长看到孩子一个个长大,年龄小的越来越少时,他们维护威严的动机会减弱,“这一理论预期,排行最小的子女或独生子女知道自己犯同样错误时受罚较少,因此更容易出现高风险行为”。

  报告说,从调查统计看,长子、长女总体而言更守规矩,而老二以下的孩子犯错可能性更大,更容易出现辍学、吸毒、饮酒等问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