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研制3D无人侦察机
2010-10-05 福克斯新闻网

  据福克斯新闻网9月17日报道,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各国武器装备的性能都得到显著提高,其中尤以美军为最。令美军士兵更安全的新技术包括3D无人侦察机、HULC单兵机械外骨骼,还有让士兵获得额外能量的化学注射剂等。

  3D无人侦察技术

  阿什马设备公司成功研制出一种3D侦察技术,可与无人机配合使用。这些小型无人机可以挂在美军士兵的标准单兵装备系统上。一旦部署到战场,它们可以实时提供对战场的3D图像,包括某个角落或屋顶,甚至可以模拟突袭某座大楼。这款设备通过手提电脑展示3D图像,未来性能还会得到不断提升,比如增加热成像系统,以便令士兵可以看到武器和车辆发出的热信号。

  伤员无线射频识别标签

  摩托罗拉为美国国防部开发出一套先进的追踪系统,确保在战区住院的伤员得到安全的药物治疗。无线射频识别标签安装在每名伤员的病床一侧,医疗人员通过无线射频识别标签阅读器读取信息,保证不会将士兵的个人信息搞混。

  促氧循环注射剂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正在开发一种化学注射剂,帮助士兵迅速适应高原环境。这种注射剂基本上可以促进缺氧士兵的氧气循环,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让他们可以继续执行空中任务,还可以提高他们快速行动的能力。

  威胁扫描技术

  一种正在研制中的先进录像监视系统,可以发现敌人何时开始行动,分析录像反馈信息以准确了解他们何时准备发动进攻。这款系统全称“视频与图像检索与分析工具”(简称“VIRAT”),可以对录像实施扫描,不仅能确认目标地点是否有坦克,而且还能确定它是否正沿着单行线行驶。接着,系统利用复杂的数学运算公式,提醒美军敌人会何时发动进攻。该系统有望在2013年部署战场。

  单兵机械外骨骼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研制单兵机械外骨骼HULC,这种装置可以增强士兵力量、忍耐力,防止疲劳和疾病等。HULC外骨骼设计灵活、柔韧性强,通过增强肌肉力量,使士兵可以负重 200磅在各种地形行进。先进的便携式微型计算机能使这种外骨骼与士兵们的运动保持协调一致,令他们在战斗中轻松完成下蹲和匍匐等多种相对复杂的动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