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调查:近半数受访者相信有外星人 想要与之联系
2017-12-13 环球网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据一项在24个国家所做的调查显示,尽管外星人可能毁灭人类,近半数的受访者依旧表示相信有外星人存在并希望与外星人建立联系。研究人员说,这样的结果或许可以解释为何“星球大战”系列的第一部电影出世40年这一系列依旧受到追捧。但是同外星人联系对于人类来说可能非常危险。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教授曾警告过我们,如果我们被外星人发现,外星来客可能会“终结地球上的生命”。

  调查结果显示,26000多名受访者中有47%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智慧的外星文明”。阿姆斯特丹研究机构Glocalities的研究人员称,在被问及是否相信“其他星球上有某种生命形式”的时候,更是有61%的受访者做出了肯定的回答。而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相信地球之外存在智慧生命体。诸如此类的调查并非首次。德国、英国和美国的调查得到的结果与此次相近。但是研究人员说,此次调查在全球范围内同类型调查中规模最大。

  研究负责人马吉恩?兰佩特表示:“相信外星人具有文明智慧及独特个性的比例之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星球大战’等太空电影的流行原因。相信外星文明智慧的存在的人不是少数。”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期间,研究人员在占世界人口总数62%、全球经济的80%的国家采访了使用15种语言的人。调查发现,俄罗斯相信外星人存在的比例最高,约为68%,墨西哥和中国的比例与之相近,而务实的荷兰人只有28%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位列榜尾。

  不过,有专家认为,我们应该非常谨慎地回应外星人的信号。物理学家霍金认为,试图与外星人联系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如果外星人发现地球,他们可能想征服我们的星球并将之作为殖民地。他接受采访时说:“外星人来我们这里可能就像哥伦布登陆美国,地球人可能会面临和当年的美洲印第安人一样的结局。”

  而心理学家表示,如果我们发现外星生命,大多数人仍然会为此感到高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迈克尔-沃纳姆做了一项调查,如果外星人被证明存在,人们将会如何反应。

  调查发现,人们对此更多地做出了积极反应。但虽然多数人对外星人的发现表示乐观,但是很少有人会因此而兴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