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4年地质科技十大进展出炉 "海马号"海试成功入选
2015-02-03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1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4年度科技成果汇报交流暨地质科技十大进展评选会上,新思路引领松辽外围突泉盆地火山岩覆盖区钻获轻质原油,4500米级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海马号”海试成功等10项成果,入选2014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

  本次评选的“地质科技十大进展”集中代表了2014年度全国地质调查和地学研究重要进展,充分体现了地质调查工作在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与转化方面的能力与水平。部分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刊物上,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技术方法和仪器装备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空白,提高了地质调查评价技术装备水平;成果集中体现了科技支撑引领找矿突破、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对社会各界了解我国地质行业为国民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对提高地质行业的社会认知度起到积极作用。

  “地质科技十大进展”经来自国土资源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多家单位的34位院士、专家投票遴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